Skip navigation

我有點文字錯亂 每次都不知道要用中文還是英文
這次用中文寫好了

前情提要
——————————————-

我從二月開始頭痛脖子痠咳嗽一直好不了
加上脖子有怪怪的突起 所以去了好幾次walk-in clinic (去年十一月問過醫生 但他覺得應該是肌肉而已)
至於為什麼沒有找family doctor呢
因為我的family doctor已經不要我了 T.T
去年想找他 打電話過去他們說我的檔案已經沒有了 (健康是有錯喔)
叫我去其他地方看
所以我才開始去我家附近的clinic 離家近 又天天都開到晚上9點
缺點是每天值班的醫生都不一定

第一次去是因為頭痛 (我從來不頭痛)
一個年輕醫生叫我吃吃tylenol to “break the cycle”
有吃有效 但沒吃頭痛又回來了
下禮拜回去找他 這次是因為脖子痠 (好像落枕)
他叫我去針灸

第三次是因為我覺得脖子那塊真的怪怪的
而且我咳嗽有的沒的一直好不了
這次是個老老的醫生
叫我去驗血(2 tubes)跟照x-ray
等了一個多禮拜報告出來去找他 (還要等他值班那天)
他卻說結果 inconclusive
叫在去驗一次血(2 tubes) 才可以排CT scan
嘴裡還碎碎念: “yeah should’ve done it the last time..”
媽的我就是討厭被針扎 一次可以就不要分兩次 (怒)

好在這次結果很快就出來
CT scan排在10天後的星期一(18th)
然後clinic打電話來要我回診
所以我等到星期三(13th)老老醫生值班的那天去看他

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

星期三晚上吃完晚餐就去clinic
receptionist已經認得我了 報名都不用 (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沒想到值班的是11月那個 (有沒有專心看前情提要?)
他說他記得我 不知道真的假的 (guess i’m memorable)
他看了看我的資料 皺著眉頭說我這個年紀不應該生病這麼久
and that he’s “very concerned about my health”
他寫了張note要我馬上去VGH的ER做CT scan

拿到note其實滿爽的
有插隊的感覺 (有人去ER這麼開心的嗎?)
我先回家把背包放下 確定今天穿的內褲沒有破洞後就又出門了

到了醫院 ER的醫護人員先幫我量血壓測體溫 問我哪裡不舒服等等的前置作業
這裡的人講話跟動作都很快 不虧是ER 希望以後生病都可以來這裡 (這樣講好像怪怪的)

之後填完資料就在候診室看hockey (that’s right it was a game night!)
還很莫名其妙的遇到以前社團的朋友 (還有個男的長得很像龍珠的老闆 應該就是)

可能是一邊聊天一邊看game 沒多久就被叫進去了
急診醫生問我的狀況 (大概講了5-6次有沒有.. little did i know i had to repeat it like 10+ times more thereafter)
他說要do some blood work before the CT scan.. 真的不喜歡抽血打針
這次被抽了5根 然後接著打點滴for hydration
那一大包好像怎麼滴都滴不完 等了好像一個多小時
很後悔自己怎麼這麼乖把手機關機收起來

等著等著 有個媽媽推著抽血車過來 問我是不是 Scott Wu
我真的很不想承認 真的很怕她是搞錯單位忘記我已經抽過了
“uhhh.. someone took 5 tubes already just now”
她一邊打開針筒一邊說 “yeah maybe someone else needs it”
媽的病人的血真的不值錢呀 想抽就抽 又被抽了3根 為甚麼不剛剛就一次抽完 (怒)

還有一點就是 急診室不是個很友善的地方
比我晚進來的好像是一個腳扭到的女生跟她朋友
換了醫院的衣服後 一直很怕屁股被看到
我在那一邊打點滴一邊被莫名其妙的抽血 真的是沒有興趣看你屁股 but oh well
不過之後我被叫去做CT scan的時候 她們就用很傷害的眼神看我 好像是我插隊還是怎樣 我明明就已經等很久了啊

CT scan完之後 醫生要我隔天做切片 講得很嚴重的 (其實真的是滿嚴重的)

PS. 這篇我花了整整一個月才寫出來 以這個進度來看 應該永遠跟不上現在式..

4 Comments

  1. man i totally wish I could do live update for you!!!

  2. 所以我學到啊
    1. 頭痛痛久一定要去看醫生。
    2. 龍珠的老闆是男的噢?
    3. 醫院衣服沒有遮屁股的嘛 還是女生的跟男生的不一樣?
    4. 靠 我邊讀邊顫抖 我也最怕打針 可是還是沒有拔牙怕。

    • 我也要匿名,那我叫#好了
    • Posted May 13, 2011 at 3:03 am
    • Permalink
    • Reply

    其實是醫師為了Scott才故意給女孩沒遮屁股的GOWN….

  3. gown都一樣啊
    我的也沒有遮屁股
    只是我沒脫褲子而已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