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昨晚跟朋友出去,簡單吃了碗滷肉飯(大家要記得不是”魯”肉飯喔。國外的同學要多看台灣新聞才會懂)跟魚皮湯,想找個地方聊天又不想花錢去人擠人的茶店,決定買7-11去成大喝。我喝無糖綠茶,可見我向健康飲食邁進的決心。不熱,不過有蚊子,被咬了就是該換地方坐了。一堆高中生晚上在那練舞,不是你想的那樣,她們都穿學校的運動服,而且就連背影都很不正,所以我們聊天很專心。

他問我,等好了之後想做什麼?

我想不出來。我不覺得這場病改變了什麼我想做的事,我想做的還是那些。

改變的是心態。過去我對自己是採高壓政策,不讓自己安逸,告訴自己現在很糟糕,要努力改變。不過這樣活得很痛苦,自己的標準永遠太高,達到了一個目標也沒想像中的開心,因為做得永遠不夠好。

應該要努力讓自己做得開心,好不好是其次。而開不開心大多是心態。有個研究說,環境的改變只能帶來短暫的快樂,過沒多久就回到正常;而心態或行為的改變卻能持續帶來好心情。

確定的是,想做什麼就趕快開始,因為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只剛好夠浪費在對的人或對的事情上。不過說得簡單,我自己還是一頭霧水,哈。

